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2009年青森反核燃集會 報告

2009年青森反核燃集會 報告
李秀容

青森縣反核團體自1985年至今24年,每年舉辦反核集會,我感受到的是青森反核草根運動擁有持久耐力和堅強的意志力,我很高興受到青森反核團體朋友的邀請來參加這樣有意義的活動,擁有熱愛青森土地的反核人民的友誼,讓我感到非常驕傲。

4月4日在青森街頭、在聚會場所我們再一次相會,是我們堅定反核信念的結盟,在長久辛苦對抗核能的運動中,有人因為受到誘惑背離我們,有人想要休息等待下一個反對時機,我相信反核的夥伴是最真誠可靠的,對土地對人民也是最尊重熱愛的一群人,這樣的心情存在日本和台灣反核人士的心中,我看到了也感受到這樣保護家園的決心。

反核運動是一場長長久久的運動,因為我們對抗的是世界最強大的電力壟斷財團和想製造核能武器的野心人士,我們同時要對抗的是不尊重人類社會文化的核能工業產業,因為在核能電廠或核廢料場所在地,人民失去了可以讓子孫健康成長的自然環境,許多人民對土地的熱情被核能產業財團以金錢誘惑而剝奪,核能文化是用謊言包裝的核電神話,核能電廠不僅污染土地還污染了公民的心理,世界各國有良知的人民應該互相支援、扶持,反對巨大核能產業及製造污染的怪獸。

我們不僅要反對任何核能電廠的興建,也要提出可以替代核能的各種再生能源的發電及使用方式,我相信,人民可以「自由選擇」要使用何種再生能源的時代就在不遠的未來;擁有公民自決意識的人民,有權利決定自己的生活要使用何種再生能源,政府機關應該訂定法律保障人民對能源使用的選擇權,並且逐步完成公民應享有的權利,只有形成這種自決的公民意識才能阻斷壟斷跨國電力財團的蠻横欺騙,及急於擁有核能武器的政治野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